封面: 


Band:Paul Gilbert's Solo Album

Album:Acoustic Samurai 

Released:2003


Genre:Rock (雖然維基給Hard Rock 但我覺得哪有多Hard?)


Length:
懶得加


Label:
應是他本人自行製作


一般民眾入耳難度
XD:


P.S:搖帝好像有代理


Track listing: 

  1. "Potato Head" - 2:07
  2. "Dancing Queen" -3:30
  3. "I Like Rock" - 2:19
  4. "Down to Mexico " - 4:57
  5. "Suicide Lover" - 3:39
  6. "I am Satan" - 3:02
  7. "Individually Twisted" - 4:10
  8. "Bliss" - 5:33
  9. "Time to Let You Go" - 3:14
  10. "I'm Not Afraid of the Police" - 3:48
  11. "Three Times Rana" - 4:42
  12. "The Second Loudest Guitar in the World" - 2:04
  13. "Scarified" - 3:41
  14. "Heaven in '74" - 3:51
  15. "Maybe I'll Die Tomorrow"  - 3:59
  16. "Always for Alison" - 3:20

----------------------------------------------------------------------------

這一張專輯其實我想很多的人都耳熟能詳 
但經爬文(發文前的好習慣 讓你不OP)發現無名有關這張專輯的文章都是一大抄 

而且根本沒介紹

所以還是決定來介紹一下這張我個人覺得聽了許多Paul的個人專輯以來

最好聽的一張




這是一張Paul於東京的Hard Rock Cafe表演收錄的live專輯 
如專輯名稱所示 在內容上是Acoustic呈現居多(為什麼會說居多後面會解釋)

至於曲目哪首是來自哪些專輯我就不想一一把他講出來了

真的有興趣的人再去研究


而由於Paul在日本的超高人氣 整張專輯從頭到尾 是的 從頭到尾
你都可以很明顯的聽到大量的迷妹們的 

掌聲+尖叫~~~~!  (借一下王宏恩的梗 他主持原視英雄榜超愛用)



所以這篇其實我想特別拿出來講的就是整張的笑點XD  
(這張音樂很好懂啦...介紹什麼 我懷疑我會被認真看到這的觀眾幹掉)



好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3 ̄)y─┛~~




第一首的Potato Head點在Paul最後用日文高喊馬鈴薯頭~~!

第二首的Dancing Queen 最後有三名迷妹接段大喊"ポール (Paul)~"  讓我想到流川楓親衛隊的 

"流川楓 流川楓 我們愛你~!" XD


第四首的Down to Mexico開頭就在自我介紹
很榮幸在東京硬搖咖啡之類的  最後用日文"孔你幾娃~~~(你好)"逗笑大家

第五首Suicide Lover一開始的帶動唱逗的女歌迷們都快XX了 歌的最後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女迷聲說

"かっこい~(好帥or好棒or好猛好厲害都可以!)" 真性福XD

第六首I am Satan 開頭 1 2 3 4 5 666!


第九首的Time to Let You Go應該是整張最好笑的地方 在尾巴又有女迷吶喊"ポール~"

他回"なに?(什麼?)" 然後哄堂大笑後 女迷又喊了一句日文 可惜我聽不太清楚 

很像是"大ファンです~!(我是你的大歌迷!)"  ...原諒小弟學藝不精......

之後Paul的聲音略帶尷尬和(無奈?)的介紹下一首XD

而11和12首中間似乎有消失的幾秒 12,13首幾乎都是在大秀木吉他solo


第14首則是整場演唱會的最後一首 後面就是在說掰掰了 

笑點介紹也就在此完結 顆顆



而最後的15,16首是出自錄音室的 也是唯二有用到電吉他的兩首(開頭說"多是"木吉他的原因在此)

第15首的Maybe I'll Die Tomorrow則可以來稍微提一下

這首歌是一部日本電影"荒神" (あらがみ Aragami )的片尾曲

導演為北村龍平  而日本的荒神指的是與戰爭有關的破壞神(有興趣的可以去研究)
而介紹電影似乎也有點扯遠 因此貼一個別人觀看後的心得讓大家了解一下即可


按此-> 連結內文出自PromLin大之手


我自己也有看過 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在稍為補充一下 裡面的荒神提到他是應該已經 死了的傳說中的宮本武藏 
(這點PromLin大不知為何沒有提到)

很有趣的一部片  




回到專輯上面來說 整體而言這張很舒服 很適合下午悠閒的時候聽

同我ㄧ開始所說 我覺得這張是Paul的個人專輯裡最好聽的一張

因為他雖然強 但其他的演奏專輯(越新的越這樣)其實聽了一陣子之後你就會覺得

膩 而且是很膩 

很奇妙的是只要不是他專輯裡的東西 譬如說上日本電視節目"Rock Fujiyama"

隨便跟來賓JAM一下或是怎樣的 我覺得都好聽多了XD

所以他是不要想太多太認真的類型?  呵


而且近期YG也是在介紹他的新專輯 但是每每看 每每就覺得實在沒有感動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 


快 真的不是重點阿(而且他的超大號手根本就開外掛) 

唉 希望這次Mr. Big的再聚首能夠再激盪出令人振奮的音樂吧!






這次跳針很大的專輯介紹就介紹到這啦~


最後最後獻上一首不是出自這張專輯而是(2000)的Alligator Farm中(傳說中鱷魚頭人那張)

Paul Cover辣妹合唱團的歌曲 2 Become 1 這首是我最喜歡的Paul歌曲前幾名

Enjoy ~



Paul Gilbert - 2 Becom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on0712 的頭像
    Sion0712

    What's exist here

    Sio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