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Band:Uli Jon Roth

Album:Under A Dark Sky

Released:2008

Genre:Progressive Rock 

Length:63:40

Label:SPV

一般民眾入耳難度XD:**

P.S:Sorry! This is not Uli's Solo Album!  If you expect ....

Track listing:

  1. "S.O.S."  4:09
  2. "Tempus Fugit"  2:32
  3. " Land Of Dawn "11:09
  4. "The Magic Word"6:11
  5. "Inquisition"1:08
  6. "Letter Of The Law"3:03
  7. "Stay In The Light"6:30
  8. "Benediction"3:45
  9. "Light & Shadows"6:13
  10. "Tanz In Die Dämmerung - 18:55

-----------------------------------------------------------------------

這張是前Scropions的吉他手Uli的同名團最新的專輯

作為在新古典樂派裡常常也被拿來和YJM做討論的Uli來說

個人覺得這張應該會讓很多期待的樂迷失望

雖說這張的主題根據YG08年10月號所說 (簡單翻譯): 

   作為點綴了"為了正在一步步走向自我毀滅的人類,
   天神向地球派遣了七位騎士來拯救世人的傳奇故事"
   的概念式專輯"Symphonic Legends"的第一作。
   收錄了投射了Uli獨有的世界觀,施以壯大的交響化搖滾曲風
   (包含了有演唱),讓人彷彿有如Electric Sun時期再現的作品。


撇開這需要吸收消化很久的傳達概念不說 從音樂性的方面去講

我想許多的樂迷對於Uli那充滿濃濃古典味的演奏都還相當的記憶猶新


但我收聽這張專輯時 對於前半段他的吉他表現也太少了點吧!
這樣的想法一直揮之不去 曲目的第1,2首可以說是起頭 
沒什麼演奏這我認為還算沒問題  不過從進入重點的第3首Land of Dawn ...

這首是常見的前衛式長時間曲目 包含了

i)Techno Man  ii) Land Of Dawn iii) Lion Wings

三個部份的演出 可是我深深的覺得 這整首貝斯好聽多了...

甚至這樣的情況我一直覺得到了第7首之後才有改善...
(第四首用Wah用到我覺得好像在混...)



但第7首從一開始就很得我的心 一開頭的solo有濃濃的東方味 
也讓我想到了Marty的第二張solo專輯Scenes(日本宣傳演奏時Marty真的去陪他大亂鬥!)
還有B'z吉他手Tak大叔的solo專輯愛用風格

這首也是我覺得vocal干擾欣賞最低的一首= =

因為在這張vocal的部份 聆聽時常常會讓我對樂曲覺得 
"恩ˊ 這段不錯喔~ "的時候突然感覺破壞了那一點FU..

上一張我聽的專輯裡這情形比較明顯的就是屎林普納特的All Hope is 肛

第8首則是純演奏也接到第9首的起頭  從第7首開始到第9首 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歡的部份

這才算是有滿足了我想要聽Uli他那把特殊的Sky Guitar當主戲表現的欲望

Benediction展現的那獨有的如絲如絹 細膩的沿音Tone真是有夠蘇胡!


最後一首的Tanz In Die Dämmerung
則是包含了12個part(我懶得打了...)的近19分鐘大作

中間就包含了許多的啟程轉折可以說整張概念最重要的部份幾乎都灌在這一首中

尾段也來了一段大合唱的遊戲 

更淘氣的是! 聽到後面就是跟沒聽完一樣 直接就是打算賣下一張了XD



所以聽完整張專輯其實我覺得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期待是Uli的solo專輯的直接吃了屎(但也許只有我這小腦殘這樣期待?)

想當做一般的前衛搖滾來聽嘛  說真的比這張優秀的作品太多了
(何況08年前衛界也是相當熱鬧)


因此個人對這張的評價大概只有中等


最有趣的是 在06年的時候 Uli的胞弟 Zeno Roth
也出了一張也是暌違相當長時間的新作品

雖然那張我還沒收聽過  但不知道這是不是兄弟倆說好要一起出來手牽手吸錢的手段?

(這想法雖然腹黑了點 但大家都知道日本人音樂商業化程度之高...)


最後送上第7,8,9首  也就是我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部份 Enjoy~! 


07 - Stay In The Light

08 - Benediction

09 - Light And Shad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on0712 的頭像
    Sion0712

    What's exist here

    Sio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