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什麼緣故

Insomnium這個團體

在最近可以說在無名金屬聆聽者間突然暴紅
收聽者瞬間冒出多數 喜愛者也成正相關成長


也許是Melkor大 突然在停止潛水的復出文章裡提到他們並大加稱讚
也許是聽金屬的人口真的成長中 所以會注意到優秀的團體 


不過這真正的原因  也不那麼重要



只是 多數收聽他們的聽眾好像都只注意到了06年的專輯
Above the Weeping World 


其實他們前兩張作品也是相當的出色 也就是
02年的In the Halls of Awaiting和04年的Since the Day It All Came Down 
 


之前我曾在金屬醫生putamen兄那裡討論MelodicDeath時講過
我也算是MD痴漢 所以各類型的MD我加減都有收聽

也提到Insomnium的旋律其實很民謠
雖然在氣氛上帶有還能嗅出的Dooooooooooom味 (我不是狗XD

不過以上的元素也成就了他們所呈現出來的特有氣息

以上講的這兩點 在目前最新的06專輯中就可以感受到
不過如果講到民謠旋律 02年的In the Halls of Awaiting絕對是再清楚不過了

The Elder


Black Waters 這首在樂曲銜接上 與前一首的The Elder配的實在很不錯


Journey Unknown 嗯哼 你把主旋律想成風笛演奏那就是民謠了



至於04年的Since the Day It All Came Down 
整體聽起來反而是這三張中 最年輕有衝勁的 
但有趣的是 雖然如此 可是木吉他所佔的比例這張卻也是三張之冠

Nocturne + The Day It All Came Down


Death Walked The Earth


Disengagement




聽完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會跟我一樣 
更加覺得他們的專輯封面實在是設計的很好呢?

每張都很符合專輯中所傳達的意像

很可惜的是 之前他們按照兩年一張的出片速度 
卻在08年晃點了廣大的聽眾 直到現在

希望 06的封面傳達的不會是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至於前陣子也很紅(其實現在應該也還蠻紅的)Eluveitie 
08年專輯 則是方向相反的是民謠但是融合MD

不要搞混了 



所以結論還是

一個團只聽一張  往往是不夠的 尤其是好團

該死的Amesoeurs卻丟了一張正點的Full-length就跑票了 
(我知道有EP 不要跟我吐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on0712 的頭像
    Sion0712

    What's exist here

    Sio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