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天 以前打工的主管 和本人我的對話 

講完之後有點感想 大家也想想吧

白色是正文  深藍色的是後來打的
-----------------------------------------------------------------------

小美人魚 (我實在..不想叫她美人魚 以下簡稱魚XD)說:
你在嗎

多C多健康 (我啦 以下簡稱C好了 想知道為什麼要叫C? 所以我說你還未夠班阿~)說:
什麼

說:
沒什麼 可以跟你抱怨一下嗎

C 說:
?  喔  講阿

說:
只是覺得還是少說話的好 多說了些意見只是變成別人的功勞

C 說:
ㄏ 看妳講意見的timing嚕

說:
有人是透過我給他的意見 向上面領功

C 說:
所以呢? 很好ㄚ 這樣表示你意見有用 不是亂虎爛

說:
但功勞變成他的啦 我就變成阿呆啦

C 說:
怎麼會變阿呆

說:
因為他向上面講是他出的意見啊

C 說:
那也沒什麼阿 還不是對大家好的意見

說:
是沒錯

C 說:
又不是說那個決定會害到你 會害到你那就另當別論

沒有的話我覺得沒什麼好計較 反而是他欠你一份人情

說:
如果他覺得他欠我人情就好了

C 說:
有時候隱性的功勞比顯性的有用

說:
我以前也降覺得

C 說:
不要太近利拉

說:
但有時候工作並不是醬的 我也知道上面對我的評價不錯

C 說:
你覺得不甘心還不簡單

教你

說:
還是你了解我

C 說:
{妳就照那個意見出的去做 然後人家問妳

妳怎麼這麼懂剛下的決策之類的 妳就順口說

我當然懂阿 當初意見我說的

這樣不就結了

然後上面就會"喔~原來是這樣喔"}
(O.S:{}這一段好孩子不要學..)

說:
你以為職場是這麼簡單就解決的啊

C 說:
笨 我只是講大概

自己不會視情況調整喔

說:
其實在職場上 有時候是大家各懷鬼胎

C 說:
{所以我說妳自己試情況調整阿

把這個事實弄得很無意流露出來

如果你覺得很不甘的話

哎呀 方法很多啦 精明一點}
(O.S:這一段也是..)

說:
我覺得我還算有點小精明啊 難道你覺得我是阿呆

C 說:
你很多都自己覺得

說:
所以你覺得我是阿呆囉

C 說:
阿災 我管你是阿呆還是有精明

跟我沒什麼關係吧 還不就那樣

說:

C 說:
哭什麼 一個幾歲的人在跟我這個比妳小很多的報怨 

說實在需要反省一下

說:
發洩一下嘛

C 說:
我沒意見阿 我只是說 要加油的意思

說:
好好好  我會反省的

也會加油滴 降可以嗎

C 說:
你ok就ok嚕 薪水又不是我給你的 是做給他們看

說:
我很認真工作ㄟ

C 說:
我也看不到阿 就算我覺得很認真 我也沒辦法給你加薪阿

說:
所以只是抱怨一下ㄇㄟ

C 說:
恩 回去煩你家阿伯不就好了 大中午的講這種不健康的會消化不良

說:
阿伯不可靠 男人都不可靠

C 說:
所以我又是怎樣

 說:
我的意思是說

未來是自己給的 靠男人又不會有未來

C 說:
是自己選吧 又不一定

說:
難道你會因為交個女朋友,未來就變得飛黃騰達

C 說:
看我交到什麼女朋友阿(是阿 我沒有女朋友XD)

說:
或是從此幸福每滿

C 說:
看情況嚕 看人啦

人世間我一時想不到除了會掛掉還有什麼事情是固定不變的

說:
我贊成

C 說:
對阿 所以男人可不可靠 不知道

看情況

說:
你現在是在為自己平反嗎

C 說:
不是 我可不可靠又不是我說了算

是給別人評的

說:
標準男人不負責任的說詞

C 說:
可不可靠本來就是別人給的評價

說:
乍看之下好像很合理 但事實上卻在逃避責任

C 說:
事業上的可靠 愛情上的可靠 之類之類的ㄅㄨㄌㄚ ㄅㄨㄌㄚ

都嘛是不同的人評價 我又沒有做承諾 怎麼會不負責任

我又沒有說我很可靠 然後事實上不是

很多東西是選了自己要負責 不是怪別人吧

所以其實妳把意見跟那個人講之前 妳本來就該考慮到他搶功的可能性

自己想想吧 我要去做別的事情了 先掰
-----------------------------------------------------------------------

談話結束了  我實在攬得扯下去 沒完沒了


所以關於結果  基於我是一個相對論的信徒


所以我認為"男人都是不可靠的?"

這題的答案是

"不一定"




但是 男人們 可不要高興的太早

這個不一定   還是要看你自己的

不想讓人家說你不可靠  就不要做那種會被負評的事

可不可靠可不是自己說了算...




至於上面提到的那位大姐...

她自求多福吧= =   薪水不是我發的




長這麼大了 上班還在跟玩辦家家酒一樣   有沒有這麼愜意ㄚ?

大概是最近中視8點檔看太多

什麼"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喔?    每次看新聞進廣告就會聽到該劇高分貝的

女人叫囂聲...




我還是比較愛Michele Luppi那種19秒拉高音...孫悟空的塞亞人變身45秒吼叫也比較好聽...


好啦   


------------------以下開始報名幫助我飛黃騰達的女朋友XD------------------




-----------------------------------------------------------------------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on0712 的頭像
    Sion0712

    What's exist here

    Sio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